教学评估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院动态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评估简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工作布置会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单位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袁晓光主持,学校22个教学单位负责人、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教务处、教育评估中心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晓光首先对《沈阳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中涉及的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与工作职责、评建工作总体安排、评建工作要求,并重点对组织领导与工作职责、评建工作总体安排涉及到各教学单位的工作进行了展开说明。

随后,袁晓光针对审核项目、审核要素、审核要点对目前我们学校本科教学单位的重点任务,从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改革、保障体系、成果梳理、以评促改、整改方案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对目前教学过程中各教学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

袁晓光强调,各教学单位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做好以下八个到位:一是心到位,对待评估工作要高度重视,要细心和耐心;二是身到位,按时抵达指定地点;三是精力到位,不可以不作为,要亲力亲为;四是做到位,准备工作、具体工作、后续工作想到位做到位;五是说到位,准确汇报基本情况,突出特色、亮点;六是讲课到位,着重课堂互动;七是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人人参与;八是部署到位,各教学单位正确传达部署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

袁晓光指出,学校将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在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师队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实验与实践教学、教学方法、考核环节、质量改进、教学保障等十大方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教学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教务处处长苏晓明、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李青对相关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