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院动态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评估简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辽宁省“打造中国金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教务处 

5月22日下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爱课程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辽宁省“打造中国金课”专题研讨会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副校长袁晓光出席会议,省内20余所学校40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苏晓明主持。

袁晓光致欢迎辞时强调,2019年是国家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 随着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启动,“爱课程”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系列“打造中国金课”研讨会。本次辽宁省“打造中国金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的成功召开意义重大,必将为我校及各兄弟院校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打造更多“金课”提供新视角、新启迪,也祝愿我校已在爱课程平台上线的课程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中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邀请到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爱课程)副主任居烽教授作题为“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到金课建设规划”的报告。居烽从认识慕课的教学属性、基于慕课的课堂革命、从线上金课到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课程双万计划实施的主旨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施以课程思政为导向的一流课程建设,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富有启发,获得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会议还邀请到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胡涛教授和东北大学李永强教授,分别做以“以智慧教学工具助力金课建设,提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质量”和“线上金课建设与教学应用探索”为主题的专题报告。胡涛从“金课”对课程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智慧教学工具为“金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教师是“金课”建设的主体与核心三方面对智慧教学工具在“金课”建设过程中的角色作用进行详细讲解;李永强以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理论力学”为例,分享了课程团队对于线上金课建、用、学、管的心得体会,引发了教师们的强烈共鸣。

我校各专业负责人、省级校级精品开放课程负责人、省跨校修读学分课程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