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院动态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评估简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
 

为扎实有效做好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国家数据平台的采集工作,确保数据采集质量,7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9会议室召开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副校长袁晓光主持会议,各责任部门、协同部门、辽阳分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填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袁晓光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的重要手段。平台采集的本科教学状态数据既是学校教学常态监测数据,也是学校审核评估中自评报告、教学质量报告、专家案头材料的核心数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履责,要抓紧、抓实、抓细,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的数据采集任务。副校长袁晓光对本次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做好数据的自检自查,深入挖掘,责任部门要严把数据准确关;二、落实责任人制度,各责任部门要及时与协同部门和教学单位沟通,部门协调,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把好数据的审核关;三、各部门要注重时间节点,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时完成数据的采集工作,把好数据填报的时间关。

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李青对本次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一、所有采集的数据均包含辽阳分校数据,沈阳校区各部门要积极和辽阳分校对口部门沟通协调,保证数据的完整、统一;二、所采集数据要充对照高等学校办学基本指标要求和质量监测平台的常模数据,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与合理性。

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石印明从数据采集时间、填报时间节点、采集工作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对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安排。对2019年数据表格和内涵变化情况作具体解读,并结合去年数据填报中常见的问题,对今年数据填报中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培训。

培训会后,各数据填报单位对填报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本次培训会为我校高质量的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下一步学校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