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院动态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评估简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总结暨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推进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建设工作,3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总结暨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校长张珂、副校长陈延明出席会议,有关学院院长、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延明主持。

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就12个学位授权点参加2023年专项合格评估的组织开展情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估结果反馈情况、以及通过评估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概要总结。

张珂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是以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的全面“体检”,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教育内涵式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实施学科登攀工程,推动优势学科上位次的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强则学校强,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学科发展密切相关。各学院要以此次专项合格评估为契机,重点加强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高水平师资建设、高级别项目培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就12个学位授权点做好三年后周期性合格评估,他要求:一是要优化现有的学科布局与结构,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检视现有学科的建设情况,要对标对表最新的学位点申请标准,做好自我检视,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建设。三是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各学院从组织管理上给予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加强建设,确保各学科都不掉队,为实现学校学科建设上位次的目标贡献力量。

会后,陈延明副校长组织个别学院研究了周期性合格评估其他事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