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院动态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评估简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
 

12月17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珂作教学工作报告并部署审核评估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校督导组成员、教学管理部门人员、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延明主持。

会上,张珂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开拓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他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师发展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强化OBE理念,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期教学工作作出了部署。就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张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审核评估任务开展自评自建,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凝练亮点和经验,系统总结经验和特色,梳理问题、原因和改进提高的方法,确保评估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二是要依据审核评估重点内容和专项工作组的主要职责,逐条对照、逐项落实,做好自评自建,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做好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和质量文化建设的工作。三是要全面总结梳理,形成写实性自评报告及其支撑材料,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任务,凸显学校办学水平和特色。

大会对2023年以来获得本科教育教学相关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赵璟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鲁丽华、电气工程学院赵希梅、外国语学院尚菲菲、机械工程学院于学斌分别从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书育人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陈延明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制定的《沈阳工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关任务安排。

贾玉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落实落地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育人固本工程,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全面启动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践行育人为本,夯实教学中心地位;要加强师资建设,筑牢教书育人根基;要推动质量立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提高站位,找准方向,深刻把握审核评估新要求。要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变化要求,加强研究,深学深悟新一轮审核评估在评估导向、评估内涵、评估类型、评估方法、评估功能上的新变化,有针对性的做好迎评工作,提高审核评估质量,增强工作实效;要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重点,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把有关文件精神吃透,把握好“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审核评估工作目标;要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法步骤,突出抓好认真研究新一轮评估指标体系、接续做好上轮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做好支撑材料整理准备工作、提早开展自评自查工作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三是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站在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联动、抓好任务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交出一份令全校师生员工满意、令社会满意的评估答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