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学院动态 
 他山之石 
 资料下载 
 评估简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2月26日-27日,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实地调研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贾玉明书记在教学楼C-111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蕾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贾玉明对张蕾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饱满的教学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持续优化课程设计,把马克思主义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思考,努力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成效,为培育一流人才作贡献。

张珂校长在教学楼C-103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刘设老师讲授的《设施规划与物流系统设计》。课后,张珂对刘设老师的授课方式和讲授内容给予较高评价。他指出,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立足专业,明确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

赵璟副书记听取了文法学院田鹏辉老师讲授的《法律文书写作》,聂鹏副校长听取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朱天伟老师讲授的《建筑施工》,陈延明副校长听取了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田波老师讲授的《能源存储技术》,陈卫国书记听取了管理学院王茜老师讲授的《审计学》,柯丽副校长听取了电气工程学院王振老师讲授的《人工智能基础》,孙秋野副校长听取了人工智能学院张晓玲老师讲授的《智能优化方法》,臧喜民副校长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正华老师讲授的《工程材料学》。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分别与授课教师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教师授课、教学服务设施运转等情况,并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发展、专业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战场、主阵地,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健全学校课堂教学督导制度、听课制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课堂教学督导制度的有效落实,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326门次课程,266名教师课堂授课,2.4万余人次本科生参加学习。从听课的总体情况来看,新学期教学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授课教师备课精心,学生听课认真,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教学保障措施到位,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展现了学校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风貌。

D4575

399B2

贾玉明书记听取张蕾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张珂校长听取刘设老师讲授的《设施规划与物流系统设计》

42316

3E70A

赵璟副书记听取田鹏辉老师讲授的《法律文书写作》

  聂鹏副校长听取朱天伟老师讲授的《建筑施工》

3114D

19AF8

陈延明副校长听取田波老师讲授的《能源存储技术》 

  陈卫国书记听取管理学院王茜老师讲授的《审计学》

25724

27AD6

柯丽副校长听取王振老师讲授的《人工智能基础》

  孙秋野副校长听取张晓玲老师讲授的 《智能优化方法》

51D76

3B1D9

臧喜民副校长听取和正华老师讲授的《工程材料学》

  学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课后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